阿里阿德涅

【GGAD】春

 【不甜,大概是刀,巨短】

 他在纽蒙迦德等了很久。 
 一直到他死去的那一瞬间,他的等待从来没有停止过。 
 
 
 纽蒙迦德的春天对他来说总是来的晚一些,季节之于他实在是太微乎其微了,在这里他甚至感受不到温度带来的变化。 
 他不记得自己被关进这里有多久了,他是个不值得被怜悯的人,事到如今,他也并没有想从这里出去的想法。 
 但他还是想再见一面那个人。 
 他收买了每天给他送饭的那个精灵,用他进塔楼的监狱前唯一留下的那枚不起眼的袖扣,这样他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收到一份关于那个人的剪报,虽然看完后立刻会被销毁,但是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。 
 他记得所有关于那个人的事情。 
 
 他在塔里收到第一份礼物也是很久之后的事了,那双干枯瘦削的手颤抖着接过包裹的时候他才意识到,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,久到他对时间的认知已经模糊不清了。 
 包裹是被拆开检查过的,里面的东西他并没有见过,花哨的五边形包装配着繁复的花纹,上面印着烫金的英文字母。他并没有仔细看上面的字,但也能猜到是某种零食。他想起那个人也很喜欢吃零食,尤其是柠檬味儿的,他和他在一起的那个夏天,接吻都带着淡淡的柠檬酸味。 
 他伸出自己颤巍巍的双手,第一次觉得自己有些畏缩于一件礼物。 
 那只巧克力青蛙灵活的跃到窗外消失不见了,他有些后悔自己没有花些时间去读那些注意事项,他很久没吃过巧克力了。他发现盒子里还躺着一张卡片,他拿起来,这次他没有粗略的一扫而过,他看到了那个人的名字,和自己的一起。 
 很多年以前,他曾经问过那个人:“你说我们以后会不会一起被世人表彰?” 
 “当然。”棕发的少年微微笑着回答,他和他一样期许着美好的愿景。 
 
 可终究是不一样的。 
 
 那张卡片背面印着的人,他只能在报纸上见到的人,蓄着长胡子和白发,带着滑稽的红色帽子,不苟言笑的注视着他。 
 “真蠢。”他想:“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好好嘲笑他一番。” 
 他把卡片放进自己破旧的衣服口袋里紧紧揣好,他想着,今晚大概可以睡个好觉了。 
 
 
 精灵最后一次给他送剪报的时候,他正在找他前几天掉的那颗牙,牢房向来是昏暗无光的,看守他的人今天破天荒的给他点了一盏灯,又或者并不是为他点的。 
 报纸标题的几个大字让他有些头晕目眩,他甚至觉得自己一定是老眼昏花了,但那行刺目的标题依旧深深的印在他的脑海里挥之不去。他发了疯一样狠狠地咒骂着,他在监狱里放肆的大笑,他发恨般的撕碎剪报。他突然有些不太能理解自己现在这般想要宣泄的情绪。 
 他以为他能等到。 
 剪报的碎片静静地躺在地上,嘲笑他一般,随着施在上面魔法付之一炬。 
 打败的他的人,终于是没有了。 
 
 
 看守他的人越来越少,直到再也没有人会上高塔来给他送饭。他知道黑魔王该来了,他也一直在等这一天。 
 “杀了我吧伏地魔,我很高兴去死。” 
 “有很多东西你是不会明白的。” 
 死亡到来的那一刻,他感觉到前所未有的解脱,他想到了以前的很多事,关于他自己的,也关于那个人的。 
 “我在这儿待了五十多年啦,我是不是终于有资格去见你了……” 
 他佝偻苍老的身躯静静地躺在脏污的泥地上,手上还紧紧攥着那张唯一属于他的东西。 
 纽蒙迦德的夜格外的静。 
 
 
 他终于等到了这个春天。




(失眠熬夜产物,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写什么……大概会把四季补完……吧如果拖延症不犯🙉)

评论(3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